狂賀~~資訊科 何裕隆老師 指導資訊二王子傑同學 參加第64屆國立暨縣(市)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5區科學展覽榮獲佳作!!
狂賀~~恭喜製圖科盧品翰同學 參加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 榮獲 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第一名!
【賀!!!】恭喜電子三葉冠宇、呂欣容同學 通過 數位電子 乙級技術士檢定!
狂賀~~恭喜製圖三陳柏智同學、盧品翰同學 通過 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 乙級技術士檢定!
【賀!!】 本校 王俊憲老師 指導學生參加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 工業類 學生技藝競賽 電腦輔助機械製圖 榮獲 優勝 第13名 優異成績
狂賀~~何裕隆與林文泰老師共同指導王子傑、黃宗洋、蔡宓芷、 林佳緯等四位學生參加第20屆『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』榮獲全國第二名佳績
狂賀~~恭喜本校資訊三吳予竫同學錄取加拿大Algonquin College環工系!
狂賀~~~恭喜本校資訊三吳予竫同學錄取加拿大Fanshawe college 建築工程系!
狂賀賀賀~~資訊三王冠毅錄取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榮譽學院,並獲每年4000美元的獎學金。
狂賀賀賀~~資訊三高睿同學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112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材 資訊工程學系!
狂賀賀賀~~製圖三高莉婷同學 通過 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 乙級技術士檢定!

教育部所製112年「預防網路涉毒」反毒宣導



一、EDM 5款
1.破解網路涉毒危機
2.網路奇怪術語 提高警覺小心
3.網路商品藏毒機 你我務必要小心
4.新興毒品網路流竄 當心!可能是毒品暗號
5.預防網路涉毒與販毒
相關資料可於:https://enc.moe.edu.tw/New/Info/8507 文宣專區下載
或本網頁最下方 相關檔案區 下載

二、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得獎影片:
1.第二屆-專科以上學校及教育替代役組-金牌-向日葵
影片網址:https://youtu.be/e11ENH4G36A
(優秀的雙胞胎妹妹因承受不了優等生的壓力,透過網路社群取得新興毒品作為逃避的方式之一,最後被姐姐發現後,決心戒毒,兩人攜手迎向更美好的未來。)
2.第五屆-國民中小學學生組-銀牌-魔鬼的詭計
影片網址:https://youtu.be/Bg9XtFmI-ys
(一人分飾多角,描述常見毒害場景,其中第三段:網路隱藏無數危機,不明或標榜神奇效果的食品,危險包藏其中。勇敢說不,認清毒品無孔不入。)

三、英語學習單:
網路停看聽 提升「拒毒力」
可至 https://enc.moe.edu.tw/Poster/View/3309  下載運用

四、各部會相關資訊:
1.反毒大本營-毒家新聞(2023/10/30)
https://antidrug.moj.gov.tw/lp-3-1.html
提供最新網路新聞,了解各式破獲毒品情況,提供師長做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文宣素材
2.反毒大本營-新形態毒品資訊(最新2023/08/25)
https://antidrug.moj.gov.tw/lp-1191-1.html
提供最新網路新聞,了解各式新型態毒品,提供師長及家長加強注意
3.衛福部食藥署整理-藥物濫用者常用之術語
https://reurl.cc/p5Xy9d
4.內政部刑事警察局-毒品常見包裝態樣
https://www.cib.npa.gov.tw/ch/app/folder/48

五、本部及各部會反毒粉絲專頁-預防網路涉毒
1.網路販毒百百招,防範撇步要知道(衛福部-懶人包)
https://reurl.cc/blx6Ly
2.網路奇怪術語 要小心(衛福部-圖卡)
https://reurl.cc/q0Xdv0
3.我才不會上當(衛福部-圖卡)
https://reurl.cc/y6XZWD
4.一鍵下單送到家!販毒集團自組「小蜜蜂」團隊(新聞)
https://reurl.cc/5Oal3M
5.小心危險就在你身邊(衛福部-圖卡)
https://reurl.cc/1GzxL8
6.孩子接觸毒品有那些徵兆(教育部-圖卡)
https://reurl.cc/kav0q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