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賀~~資訊科 何裕隆老師 指導資訊二王子傑同學 參加第64屆國立暨縣(市)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5區科學展覽榮獲佳作!!
狂賀~~恭喜製圖科盧品翰同學 參加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 榮獲 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第一名!
【賀!!!】恭喜電子三葉冠宇、呂欣容同學 通過 數位電子 乙級技術士檢定!
狂賀~~恭喜製圖三陳柏智同學、盧品翰同學 通過 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 乙級技術士檢定!
【賀!!】 本校 王俊憲老師 指導學生參加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 工業類 學生技藝競賽 電腦輔助機械製圖 榮獲 優勝 第13名 優異成績
狂賀~~何裕隆與林文泰老師共同指導王子傑、黃宗洋、蔡宓芷、 林佳緯等四位學生參加第20屆『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』榮獲全國第二名佳績
狂賀~~恭喜本校資訊三吳予竫同學錄取加拿大Algonquin College環工系!
狂賀~~~恭喜本校資訊三吳予竫同學錄取加拿大Fanshawe college 建築工程系!
狂賀賀賀~~資訊三王冠毅錄取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榮譽學院,並獲每年4000美元的獎學金。
狂賀賀賀~~資訊三高睿同學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112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材 資訊工程學系!
狂賀賀賀~~製圖三高莉婷同學 通過 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 乙級技術士檢定!

懷念~校友許文龍先生



哲人已遠,典範長存
撰文者:詹錢登教授(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,前附工校務主任)   
       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已於今天(民國112年11月18日)上午辭世,羽化登仙,享壽95歲。許文龍先生是享譽國際的企業家,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及音樂藝術文化的推廣,令人敬佩與感念。我在擔任成大附工校務主任期間(民國97年至100年),與許先生有一點點交集。他是我們附工第七屆機械科的校友。成大附工原名台南州州立專修工業學校,創校於日據時期民國27年(昭和13年),初期招收機械、電氣、木工、土木四科學生,後來擴展到機械、製圖、機電、電機、電子、資訊、建築、室設八科。在我擔任附工校務主任時,為了透過表揚優秀的傑出校友,鼓勵在校生向學長們學習,激勵他們的學習熱忱與動力。在民國98年,我們積極籌畫辦理了首屆附工校友傑出成就獎的選拔,這個過程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許多傑出校友,其中推選出的八位得獎者中,許文龍先生是最為傑出的一位。
 
       許文龍先生保持著一貫謙卑低調的態度。儘管婉拒出席傑出校友頒獎典禮,他答應於民國98年12月13日返回母校演講,與附工學子分享他的人生經驗。演講會由當時的成大賴明詔校長親自主持,我有幸以校務主任的身分陪同參加。許文龍先生在他的著作《觀念》或媒體公開演說中,常提及附工對他的深遠影響,言辭中充滿了感激之情。他曾說:「六十四年沒有回來了,但在附工這兩年我從來沒有忘記,如果沒有這兩年就不會有我一生的事業,我只會是一個平凡的公務員。」從他的話語中,我們深切感受到他對附工的深厚情感。他不僅與學弟妹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經驗傳承與分享,還承諾附工學生可至奇美實業實習。此外,他慷慨捐助500萬元,用以提升附工的教學環境與設備使用,這令附工師生興奮不已。哲人已遠,然而典範卻長存。